難得今天我和呂小C都放假,也莫名其妙的兩個都睡到下午兩點多(真是兩隻豬啊.....)

於是決定吃一些平常沒機會一起吃的素食(因為我倆都在還願)

 

原本是鎖定"以辣之名"和"小心上癮"兩家素食麻辣鍋,但可惜PTT評價似乎下滑嚴重....

於是改成去吃素者的天堂──京站!

 

京站除了明德素食外,不少餐廳都有素餐,ex.印度、義大利等等,的確是吃素者換口味的好選擇。

首先去吃了明德素食的自助餐,我覺得自助餐部分不錯,但是稱不上出色...

可能要點那些現做的Pizza、麵類比較吃得出明德素食的特色吧!

不過潤餅捲我倒是挺喜歡的,有花生粉X苜蓿芽,口感微甜清爽,好吃!

 

明德素食這邊我和呂小C吃了一盤的自助餐點,兩人都沒有飽的感覺,決定去下一家:印度皇宮

(其實是故意的,希望可以留點胃多吃點別的東西)


印度皇宮以前曾在別的縣市吃過(但我忘了在哪XD),那時是吃葷的,今天則是吃素的。

 

我忘了拍菜單,不過素套餐印象中蠻多的,有到八種!感覺是葷素夾雜的餐廳中算很有誠意的。

底下是我點的綜合菇咖哩套餐,烤餅和飯可任選一種,建議食量大的人還是選飯囉!套餐售價$260

DSC01755 

 

看到沒?右下角的薑黃飯可以說是"一盆"啊!這盆飯的直徑約20公分,容器高度約3~4公分,飯也可單點,只要30元!

左上的馬鈴薯濃湯口味一般般,但少了麵粉的稠膩感。右上角的沙拉是清爽的油醋醬。中上方的是椰奶+椰子粉的甜點,偏甜。

 

主角咖哩非常的濃稠,料也很多,不辣(除非吃到辣椒),有淡淡的椰奶味道,很柔順的口感。

這鍋也不小,鍋子深度有到五公分XD(特地拍下鍋子淨空的狀態),所以分量十足!

 

若是兩個中等食量的女生一起吃套餐的話,綽綽有餘了!

對了!店家很貼心,自動附上兩套餐具!省去共食者另外要餐具的麻煩:D

也可看出他們不排斥共食!雖然是很細微的點,但我很喜歡哩!

 

咖哩鍋口徑也是20公分左右。

DSC01757

從側面看可以看得出來挺深的,咖哩也給得很豪爽!配整盆飯還可以有剩喔!(呂小C剩下醬汁也不放過,吃光了XD)

DSC01756

這餐我還單點了一杯印度香料奶茶,外表就跟一般的奶茶差不多,多了薑、八角、茴香的味道,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,但我很喜歡就是了。

 

雖然飽到不行,我們還是跑到了京站旁邊的台北地下街。

到這裡一定會去的是出口Y30的冰淇淋店,

四五年前跟呂小C約會時,當時是一球25元,雙球35元(買預付十次卡更便宜,2球只要30元)

今天要去之前,呂小C還說,早就漲價了吧!沒想到杜老爺跟客惟您兩家都沒漲耶!太感動了!

我們比較常吃客惟您,因為他給的份量比杜老爺更大球,偶而也會兩家都吃。

因為70元在外面只能買最多兩球的分量,這裡可以吃到四種口味、四大球,實在是太幸福了!!!

 DSC01758ˋ

看到沒!令人感動的價錢啊!難怪經過這裡的人,忍不住就想把錢包掏出來了!XD

DSC01759

 

吃完甜點後,突然又覺得有點胃口了(什麼狀況啊....)

於是殺到三重吃PTT素食板最近看到的"菩提素",主要是賣素G排(就是素雞排啦)、炸菇類、各種麵食的店。

DSC01768

這是菜單,其實我覺得餐點有特色,店名應該也要有點創意比較好,ex.真素有趣、三生有素之類XD

叫菩緹素感覺有點像老人家才會有興趣的店說...

DSC01763

 

店的一角,裝潢色調很清爽。

DSC01766

 

感覺也很適合賣冰品呢!

DSC01767

 

素G排吃了兩口才想起來忘了拍照= =",一份是椒鹽口味,一份是海苔口味,差別只在上頭撒的調味粉囉。

DSC01760

素G排切面。

DSC01761

 

不過說實話,這種炸素物畢竟是肉的替代品,不會有什麼湯汁,所以通常都蠻乾的,口感也偏硬。

才吃幾口就感覺口乾舌燥,建議還是要搭配飲料,今天我們就點了店裡的冰鎮酸梅湯,不確定是不是店家自己做的,順口只是不會太令人印象深刻。

但的確是去油解膩解口乾舌燥的好幫手!

 

最後回到西門町,這是在內江街跟昆明街交叉口附近,今天第一天開張試賣的店,叫做串烤包,其實就是賣墨西哥捲餅跟口袋餅啦!

有葷有素,但是如果希望吃純素的,這裡就不適合囉!我個人覺得要離徹底的葷素分別料理還有段距離。

 DSC01772

難得看到整店都是男生,第一天開工好像都蠻緊張的!左邊黃衣服的先生一連確認好幾次我們要點的是捲餅還是口袋餅XD

DSC01769

 

裝潢走暖色調的,也很簡單舒服,如果可以改成沙發跟擺些書,FU會更好。

DSC01770

吃起來還OK的生菜沙拉洋蔥起士墨西哥捲餅

DSC01771

不過洋蔥用完了,店家改給兩份起士,我覺得有點鹹。

分量蠻大的,圖中是呂小C的手,長度有超過男生的手我覺得都算分量不小XD

料也不少啦,但是我還不太會照,看不出飽滿感。

 

墨西哥捲70+(薯條&飲料)30=100元,不算貴。

只是薯條現炸得有點久,我就懶得拍照了。

店家用的是比麥當勞粗兩倍的薯條,吃起來口感是蠻不錯的啦!

arrow
arrow

    Only‧翁小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