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下了多天的大雨,真開心這個周末天氣老天爺賞臉,出現了大太陽。

於是我一睡醒混了一下玩個電腦,下午跑去舅舅家看外婆。

而舅舅家附近就是京站,想起睡醒還沒吃東西,於是離開舅舅家後我就又跑去晃晃了。

 

由於我熱愛咖哩,想起印度皇宮多種的素食套餐,忍不住就又靠過去了

這次我可是提醒自己千萬別忘了拍店外觀。

 

我很喜歡印度皇宮的透明廚房,可以看到乾淨的烹調設備與道地的印度廚師,

令人對這餐又更期待了些。

DSC01803

 

帶著廚師貓的印度廚師瘦瘦高高的,我想印度阿三應該是一個口誤的稱呼,正確應該叫做印度阿"散"(台語的瘦)才對。

忍不住令人想著吃咖哩就能一樣和他纖瘦呢!(廚師:你想太多了!我是在廚房忙到變瘦的....)

DSC01804

 

店內簡約的裝潢色系,主色系和香料的原色很相近,而椅子的橘色卻讓我聯想到印度奶茶的顏色。

DSC01801

 

牆上大大的"香料達人"四個字和充滿自信的印度廚師照片,充分說明這家店的特色。

值得一提的是,不是只有這家店的廚師是印度人喔,其他分店的廚師也都是印度人哩!

這樣的印度咖哩夠道地了吧!

DSC01798

 

今天我點的套餐是"鮮蘑菇咖哩套餐"

耶?主餐點又是菇?? 上次不是才吃過綜合菇咖哩嗎?

沒錯!因為我熱愛菇類啊 

看到菇這個字不點來吃吃看我會坐立難安XD


套餐的其他配菜都跟上次一樣:馬鈴薯玉米濃湯、生菜沙拉、加有椰子粉的椰奶甜點。

DSC01781

 

因為一整天都沒吃,所以我這次還是選擇薑黃飯,

而咖哩的辣度也調到了中辣,感覺有比較紅。

(呂小C吃辣功力太低,所以5/1吃的時候沒有特別指定辣度,故只有裝飾用的辣椒有辣,咖哩本身是超微辣的。)

 DSC01785

補上薑黃飯的近拍,是長形的米粒,鬆鬆的略硬、不黏,跟泰國米很像。

建議套餐送上時不要急著淋上咖哩醬,先嘗一口薑黃飯的味道,有種淡淡的特有的印度香料味,

我想應該是八角或是茴香之類吧!咀嚼起來也別有滋味。

DSC01789 

 

這次咖哩用的鍋子比較小,大概是13cm直徑,但高度比上次的深一點,大概是5cm深。

DSC01794

DSC01791

 

咖哩的內容物相當符合套餐名稱,有非常多的蘑菇和一些豌豆,料超滿的,隨便一湯匙,蘑菇都多到溢出來了!

DSC01797

 

因為咖哩比上次辣的關係,整個超下飯的!上次和老公一人分一半的薑黃飯,這次我一個人就喀光光!

實在很想""再點一盆",不過為了身材...只好放棄啦!

這頓飯吃的超滿足的,讓我有股衝動計畫把印度皇宮的素套餐都吃過一輪耶

(可是我覺得我下次來還是會先點有"菇"的.....)

 

上次來京站時,就知道和台北地下街有相通,從京站B2穿越過短短的通道就到了地下街大概Y7的出口

從Y7地走到Y24,就可以抵達超便宜冰淇淋專區:D

 

不過如果你是愛血拚、身材又在F號或M號以下的女孩,建議要進攻冰淇淋區前身上只留50元銅板就好,

因為Y24之前的區域,有數以萬計的超便宜女裝、女鞋,大概100元起跳,

雖然百元商品通常都不怎樣,但因為這邊數量太龐大了,稍微留意一下還是可以挖到很多物超所值的好貨,

很容易手滑一下,一兩張小朋友就不見了!

 

當然也可以乾脆閉上眼睛把自己當作盲人,請朋友幫你導盲走過這段,也不失一個安全的做法啦!

 

回到正題!這裡一共有四家同性質的店,除了比較後期加入的明治是一球35元,兩球55元外,

其他三家店都是一球25元,兩球35元。

DSC01805

5/1只有兩家店有開,大約是假日人潮多,今天是全都開了。

上回冰淇淋吃客惟您,今天改吃另一家"30元冰淇淋創始店",就在客惟隔壁而已。

※30元是指預購10回分雙球冰淇淋(一年內兌換完畢即可),優惠價"雙球30元"。

如果單次購買,兩球還是35元喔!

 

這家店有三個品牌:杜老爺、聖堤亞,以及一個我沒看過的品牌"赫雅德"。

每台冰淇淋車都有10種口味,三個品牌加起來共40種口味,超豐富的,難怪排隊人潮也最多。

DSC01808

點雙球可以不限同一品牌選擇口味喔!

 

上一篇5/1的食記說以前客惟您給得比較大球,特此更正一下!

大概是競爭激烈,這家店也給得比之前大方很多喔!

一球的量大概是一整杯,兩球就像是一小座冰淇淋山一樣。

 DSC01807

DSC01806    

一個人吃兩球真是超撐的....但也因為冰淇淋讓這頓午晚餐更完美了!

如果一個人的時候不知道上哪好,不妨從京站逛到台北地下街再逛到捷運地下街,

保證收穫豐富,有吃有喝又有得玩又有得買啊!

arrow
arrow

    Only‧翁小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